Tuesday, November 3, 2009

梦想 vs 妈妈

心烦~

到底要做个孝顺女儿,还是要做个有本事的独立女生?

妈妈从小就在我心中占了很重要的位子,以前因为兄弟姐妹多,从不觉得妈妈会特别爱我。但是自从离开家以后,发现妈妈总是等着我回家。妈妈真的老了,真的需要我的陪伴。以前总希望妈妈能生少一点,那我得到的关爱就能多一点;现在的我却希望我妈有多几个女儿,那我在我妈心中的位子就会少一点。

从我们很小很小的时候,我就听我妈妈说,她不喜欢她的儿女散布各地,最好就是全部都能留在他的身边。我以为,我是一定能做到这点。但是现在的我,就像一个忘恩负义的小鸟,长大了,翅膀硬了,就想离开那从小喂食到大的父母亲。

我问妈,我毕业后该在哪里工作,她叫我自己想想,自己决定。我知道,妈妈把那叫我留在家乡的话,从嘴边硬硬吞回喉咙里去。我听出妈妈声音里的失落,我想妈妈也应该猜出我的心声了,正如我妈常说的,“生女不知女心肝咩?!”

一边是我爱的妈妈,一边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,我要怎么选呢?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Hmmm ... work few years then come back stay at ipoh

lkwah86 said...

妈妈也希望我们有一天可以达成自己的愿望/梦想...
然后当他们年老了可以照顾他们... 女儿嫁出去了,就希望她们可以时常回去探望她

chunyuen said...

wat is your dream??

Kin Hwa said...

Selection making future...
Think wise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