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我的老爸

父亲节快到了,当然要写写我老爸啦。

我老爸是个很严肃的人,但是他的心却很疼我们。
我老爸读书不多,做的都是苦工,赚的钱都是用汗水换回来的。

最近发生了一件我很感动的事。那天我的保险表姨又来哄我爸买新的保险,虽然我们家上上下下都超过十份保险了,但是她还是要哄我爸买另一些。我爸未免她再缠,就把我家的开支算给他看,我爸说:

“我哪来钱供啊?我们家电费你知道多少吗?三百多啊,哪里来三百多?”
晚上三架冷气,加风扇,晚上开到早上;
电视,电脑上网二十四小时开着,
热水器,那些小孩中午十二点都冲热水;
冰橱呢,风扇电灯呢?”


但是他说完过后,自己又说:

“唉,都应该的,天气这么热,当然要开冷气咯,那才好睡;
冲凉要冲热水才舒服的;
电视电脑都是要看的啦。。。。”

我爸从来都没对我们说过“省省啊”或是“这样浪费钱啊”
爸爸宁愿搬多几轮,流多些汗,
也要让我们晚上吹冷气睡觉,周末去外面吃煮炒,买漂亮的衣服,
想起都觉得惭愧,可能因为我要睡得爽,我要上网讲讲废话,看见漂亮的衣服就想买,
我爸又得跑多几转,累多几分,腰酸多几些。

爸爸已经很老了,是时候退休了,但是弟弟们中学都还没毕业,可能我爸还得挨多十年。

爸爸,你累了,就让我来赚钱吧。
虽然我还不能养家,但是至少我能养自己了,
迟点就能带你和妈去旅行了。

谢谢你,爸。

3 comments:

自成 said...

我爸爸也是当小贩,在外头饿了都不舍得吃,衣服鞋破了也从来不舍得买。。。就是要把挣的每一分钱给我们。。。我。。也好爱我爸爸。。

自成 said...

现在我们都长大毕业了,但是爸爸还是那么省 :)

自成 said...

祝天下间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:)爸爸万岁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