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劈腿心理学

吴若权的劈腿心理学。记得第一次看见这本书时,是在一个翻版书摊看到的。当时还开玩笑地对一个爱玩爱情游戏的朋友说:“你该看这本书啊!”

结果不久之后,某朋友因为他的男友因一个认识了两天的女生而劈腿了。分手之后,她伤心的买了这本书来看。看了之后,她的心情有没有变好,我就不知道了。书中说明了人为什么会劈腿,劈腿的分析,原因,预防方案,书中都有提到。

分手后,我也想看看这本书,希望可以让我更明白,更容易释怀。尝试过去书局留意,去网上找电子书,但是都没给我找到。今天,和朋友去书展,竟然给我找到这本书了,我把书拿上手,又放回去,拿上手翻翻,也没看进几个字。想了想,还是没买。

没买的原因有几个,可能我真的想逃避自己的过错,里面又说到劈腿的原因,多多少少也一定会说伴侣也有责任,例如太忙。我不想去面对自己的错处,我怕我不能接受。

也可能我不想再回想起那时的事了,我是很健忘的人,东西很容易忘掉,她的样子我已经记不起了。

也可能我不想再面对了,这件事弄得我有点累了。心痛的感觉会令我心力绞碎,我心很累了,想休息。

也可能我已经不在乎了,无论理由是什么,过程是怎样,他的内心是否挣扎过,她又是以什么心情来看这件事,已经不重要了,唯一不变的是结果;我们不再一起了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