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户外贱草

我从小就不是温室小花,因为家里兄弟姐妹多,所以也没能得到父母亲百分百的照顾。初中一就学会搭公共巴士,一个人搭车上下学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逛街。

出来一个人生活后,要独自面对的事更多了。更多不愉快的事,而且都要我一个人去面对,去解决。所以让自己更坚强,我时常对自己说,我不是温室小花,我是户外贱草。越让人欺负,糟蹋,就长得更快,更高。

每每我遇到不愉快的事,我就会这样鼓励自己。就像今天,去找朋友,回家的时候,赶上了最后一趟巴士,但是巴士司机因为赶着回家,就把我丢在路边,叫我走回去。

很长的一条路,晚上十一点多,路很暗,路上没人,车也没多一辆,偶尔有一两只狗在吠我。我抓紧了妈妈为我准备的防狼器,加快脚步,真希望自己会飞,头也不敢两边望,只是两粒眼珠在留意四方,害怕有人躲在暗处。偶尔有辆摩多经过,却害怕是匪徒,抓紧包包,飞的速度,但是还是没到家。嘴里念着;“我是户外贱草,不怕,没人可以欺负我!”念着念着,就到家了。

头痛得要命,想快快冲个好凉,拿了衣服进到那旧旧的冲凉房,看见屋主的猫咪在地上拉的大便,一只蟑螂在排水处爬上来。我真的想发疯了,但是心里还是默念:“我是户外贱草,我是户外贱草。。。”面无表情的等那蟑螂回去拿排水处,在拿起厕纸把猫粪拾起来丢,再继续冲凉。

我也想当那种看见小动物就尖叫,看见蟑螂就到处躲的女生。但是从小开始,这样的事都不能如意的发生,流浪狗冲过来的时候,朋友都躲在我的后面;看见蟑螂时,朋友都叫得比我大声;在大学时,隔壁房的都回过来叫我帮他赶昆虫。我不怕吗?野狗,我也怕啊,蟑螂,能不抓,我也想不抓啊,但是环境都不允许我当弱者。

Ps:那猫咪的主人对我说过:“我的猫咪是不是很厉害,会到厕所大便”。我想说,你可不可以让他更聪明一点,叫他蹲马桶大便。只大在厕所地上,和大在客厅有什么分别,有屁用啊?

2 comments:

坤玉 said...

你的这篇很好笑。。我很喜欢。。嘻嘻。。

venese said...

ky got read lai mun's blog ga...
:p